5.28.2016

沒有網購怎麼活! 法式雜貨風房間改造大作戰~



Before




After


其實改造房間的想法已經在腦海裡徘徊很久,
剛好去年中從公司離職,想說在休息的期間幫房間換個風格
不過就上上油漆,鋪鋪地板,換個傢具,應該沒有很難吧~
殊不知這根本就是個逼瘋人的深淵==” 殺了我都不想再重來一次啊...



『 法式雜貨風 』是這次改造房間前訂下的主題,
畢竟主題不明確就會開始亂買啊~ (其實訂了後更瘋狂亂買XD)

動工之前在日系雜貨風.法式雜貨風.工業風這三個之間糾結了好久,
會有工業風在選項裡其實只是因為前一陣子瘋狂迷戀愛迪生燈泡> <


但後來想想,選工業風的話原本房間裡的可愛沒用小物們都要清掉了吧

話說我的房間非~常~~迷你,放完一張床+書桌差不多就滿了
所以可以發揮的地方並不多,這次改造主要從牆面、床頭、櫃子、窗簾下手
先來看看舊房間的樣子



原本床尾對窗,是風水大忌啊! (是一迷信之人無誤)
書桌邊是落地窗,常常怕會掉下去==“
桌面太小,抽屜不夠用





這次改造最捨不得的就是牆上的壁貼啊
找了好久才找到這個可愛又不俗氣的款式
本來想再重買一組來貼但年代久遠找不到了啊~

還有牆邊剛好有一根樑卡一半,每次看到他卡一半在那邊就覺得很阿雜!





又見風水大忌XD 床頭對門,書桌椅背背對門
不得不說,真的常常被嚇到





說到那凱蒂貓的壁燈
是國中搬進來這裡的時候媽媽挑的==”
在媽馬心中我們永遠都是孩只啊....





以及永遠看起來凌亂的四層架T_T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 Star 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第一步:拆





話說拆裝潢比我想像的難太多太多了!
原本的裝潢公司真的是真材實料在做啊@@

這次拆了床邊櫃、書桌、吊櫃、小櫃子
不過這四樣整整拆了兩天T_T
後來還去B&Q借了電鋸...





在原位的時候看起來小小的,居然拆了這麼多木頭出來==












第二步:蓋



買了大木板把牆邊突出來的樑包起來,眼不見為淨





完成度50%的房間

完成了牆壁,床邊的落地窗補了下半部,不然好可怕@@

剩下地板、油漆和傢俱、窗簾
床頭板是舊的床頭留下,準備之後改造用






終於可以開始鋪地板了> <
地板是在特力屋買的超耐磨地板,
看盒子上寫可以用美工刀裁切,結果割完跟狗啃的一樣==“






手也像被狗啃過 (哭










第三步:上漆囉~




畢竟是不專業工程班(?) 牆壁的距離沒量好,留了一個小縫縫 ==
不過算了,反正之後可以用窗簾遮掉,
原本的吊櫃的地方也還沒補起來(是說到現在都沒補XD)









另一半的牆上綠色,原木色的門漆成白色
顏色我是直接找圖去特力屋請師傅幫我調色












第四步:家具訂製/製作


這次最大的挑戰『床頭櫃』






用原本牆壁的白、綠兩桶油漆調出淺淺的薄荷綠





在淘寶買的雕花木片對一下位子黏上去就可以了
但我比較懶+沒耐心,我是用小釘子釘的







完成後❤︎

其實到這樣就很OK了,
但我又很給牢想做個復古刷舊的感覺,買了金色漆想刷一點點上去


結果不小心刷太多==


床頭就這樣被我毀了.... (眼神死





書桌、櫃子還沒來之前,用燙衣板充當桌子(笑XD
其實已經有一點點氛圍出來了








上完漆鋪完地板後開始訂做櫃子、書桌
我是在Y拍找The Jimmy's Craft 原創設計直接寫客服信跟他們訂製


書桌我是直接用賣場的這款請他改尺寸






椅子也是賣場裡的款式,但跟他們做了比較多的溝通調整






櫃子比較特別,所以我自己畫了圖請他訂做












等待訂製的時候,把線版們安裝上去

裝修的部分終於完工啦!!!



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 開箱囉 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
















櫃子後的無框畫也是在淘寶訂的,雖然尺寸都可以訂製,但我左右兩幅太小了==
賣家說沒有這種尺寸的框,想說好吧買回台灣在自己去找訂製,
結果一拖就是快一年過去,都要變成真的無框畫了==









最喜歡的小角落之一,蝴蝶結線版窗台








最愛小角落之二

學咖啡廳在鐵桶裡插上一兩隻棉花當裝飾
結果桶子不小心買太大XD 比例變超怪

巴黎鐵塔的畫是在誠品買的包裝紙,
本來想掛在牆上,結果發現擺在地上更有感覺啊><











最愛角落之三

一直想要的一個像飾品店的小小展示台









展示台的櫃子找了快一年才買到喜歡的
超幸運居然收到隱藏版顏色==
原本訂的是米白色,結果收到是很淡很淡的薄荷綠
連網站上都沒這個顏色啊!

跟客服反映後,廠商也願意讓我換一個新的,
但想想也不違和,而且要搬櫃子好累==


櫃子左邊三層是沒門的,
覺得看起來很亂又訂了蕾絲遮簾自己加上去
朋友說好像最近流行的那種三層蛋糕裙XD










桌子椅子都跟想像的一樣> <






櫃子可能當初沒有溝通好,
原本想要可以左右推的那種推門,結果作成左右拉開的門XD
想想這麼大的櫃子要換也太麻煩就算了



寫到這裡才發現忘記窗簾XD


遮光滿夠力的,至少我睡在窗邊不會被亮醒
蕾絲和紗的地方質感都很好







懶人如我,化妝品、保養品.... 一定要放在伸手就拿得到的地方XD
又去Y拍找那種美髮店在用的抽屜推車,把輪子拿掉就可以了















房間永遠不會有真正完成的一天啊
現在腦袋裡還有一長串的待購清單
最近在找復古壁鐘,凱蒂壁燈也還沒換下來XD


雖然離想像的法式雜貨風還有一小段距離
但揮汗完成自己的小空間真的好有成就感啊> <



- the end -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